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7》公開發售(附圖)
*********************
  製作精美的《香港天文台月曆2017》明日(十二月八日)公開發售。

  月曆中展示的天氣照片,帶出了二○一七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觀雲識天」,藉此鼓勵公眾觀賞及認識多姿多彩及瞬息萬變的雲。天文台今年除繼續透過社交網絡徵集照片外,亦採用了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首次合辦的「銀齡的天空」天氣攝影比賽的部分得獎作品。每張天氣照片均設有二維碼(QR code),方便讀者進一步了解各種天氣現象的相關資訊。

  二○一七年適逢是數字颱風信號在香港推出一百周年,月曆亦特別加插中間大頁,簡述香港熱帶氣旋信號系統百年來的演變。

  月曆同時刊載了豐富的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資料及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及月食出現日期,以及潮汐漲退等資料。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7》每冊售價四十元,是聖誕及新年饋贈親友的最佳禮物。月曆於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及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有售。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網址為www.bookstore.gov.hk
 
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7》封面。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7》內的十二幅天氣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