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長與雷神公司就新航管系統會面(附圖)
**********************
  應民航處的要求,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新航管系統)承辦商雷神公司的高層負責人今日(十二月六日)與民航處處長李天柱會面,跟進新航管系統一個子系統--航班數據處理器上周二(十一月二十九日)出現的情況及其他優化系統初期運作的措施。

  與會的雷神公司代表包括項目經理Anthony Keane、高級首席軟件工程師David Maunder及高級首席系統工程師Thomas Richards。

  會上,李天柱責成雷神公司必須盡快落實該公司就上周二事件提出的長遠解決方案,避免兩個航班數據處理器再次因進行航班資訊同步,導致航班數據短暫未能夠及時與雷達資料配對。雷神公司同樣關注上周二的事件,並承諾於下星期內提供優化系統操作的程式,然後按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安全管理程序進行相關測試。

  就新航管系統磨合期出現的種種情況及整體的運作情況,雷神公司表示這是任何新空管系統都可能遇見的情況,但亦已同意詳細審視並進行全面評估,設法加快新航管系統的優化和微調工作。

  民航處與雷神公司雙方今後會定期進行會面或視像會議,適時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確保新航管系統運作暢順。雷神公司高層亦承諾會致力配合民航處成立的專家小組,以改善新航管系統磨合期出現的種種情況。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應民航處的要求,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新航管系統)承辦商雷神公司的高層負責人今日(十二月六日)與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左四)會面,跟進新航管系統一個子系統--航班數據處理器十一月二十九日出現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