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推廣香港和瑞士的商貿聯繫(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伯恩時間十二月五日)在瑞士與相關經貿官員會面,促進香港與瑞士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蘇錦樑上午先與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在日內瓦舉行雙邊會議,就世貿組織的事務交流意見。

  他其後與瑞士經濟事務部總監國務秘書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在伯恩會面,商討與兩地經貿合作相關的事宜。蘇錦樑表示,瑞士在二◯一五年是香港的第十三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超過一百一十億美元,未來有可觀的增長空間。

  蘇錦樑指出,香港是龐大的中國市場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在金融、物流和專業服務方面,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和各項計劃提供絕佳的服務平台,瑞士企業可借助香港這理想門戶,開拓大量新商機。

  蘇錦樑晚上與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和琉森州州長Marcel Schwerzmann共進晚餐。蘇錦樑表示,今年四月在琉森舉行的國際漫畫節重點介紹兩名來自香港的漫畫家,他期望香港和琉森未來可加強兩地在創意產業方面的合作。

  蘇錦樑今日(都柏林時間十二月六日)會轉赴愛爾蘭都柏林繼續訪問行程,到埗後會隨即拜訪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昨日(日內瓦時間十二月五日)與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在日內瓦會面,就世貿組織的事務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昨日(伯恩時間十二月五日)與瑞士經濟事務部總監國務秘書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在伯恩會面,商討與兩地經貿合作相關的事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昨晚(伯恩時間十二月五日)與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中)和琉森州州長Marcel Schwerzmann(左)共進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