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政府化驗所(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政府化驗所,親身了解化驗所的工作,並與部門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政府化驗師單慧媚博士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他知悉政府化驗所的主要職責是支援政策局、政府部門及其他公營機構,在治安、公眾衞生及安全、環境保護、政府稅收和消費者權益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廣泛的分析、調查和諮詢服務。

  隨後,張雲正到訪分析及諮詢事務部的商品說明組,了解該組如何提供分析及諮詢服務,協助香港海關執行《商品說明條例》,以保障消費者。他又參觀添加劑、污染物及成分組,該組負責為食物環境衞生署提供分析及諮詢服務,確保食物安全以保障公眾健康。

  張雲正到訪法證事務部時,與職員交談,得悉受管制藥物組提供二十四小時緊急服務,包括快速藥物檢測及與藥物管制相關的專業諮詢服務。他亦參觀法證毒理組,該組提供毒理、尿液、酒後及藥後駕駛和頭髮藥物分析,協助相關部門調查刑事罪案和執行藥物使用監管計劃。

  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化驗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員工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盡心和努力工作,並勉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分析、法證和諮詢服務。
 
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政府化驗所。他首先與政府化驗師單慧媚博士(左)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十二月五日)參觀政府化驗所的商品說明組時,聽取職員講解如何對消費品進行鑑定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今日(十二月五日)參觀政府化驗所的添加劑、污染物及成分組時,了解樣本的處理和分析程序。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政府化驗所的法證毒理組,了解該組的毒理、尿液、酒後及藥後駕駛和頭髮藥物分析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今日(十二月五日)與政府化驗所各職系員工代表茶敍,勉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分析、法證和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