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環球貿易廣場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跑手、各位朋友:
 
  早晨!我很高興今年再次和大家一起參與「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這項寓公益於運動的起步禮,為一千六百名本地和海外的參賽跑手打氣。
   
  不經不覺,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已舉辦了八年,一直廣受世界各大城市歡迎,香港亦不例外。自新鴻基地產(新地)在二○一二年把香港站加到這項國際賽事後,五年間參賽人數不斷上升,可見這項極具挑戰性的項目越來越受香港市民的支持和歡迎。今年位於ICC(環球貿易廣場)的香港站亦再次成為世界巡迴賽的終極賽站,所以今日我們除了會為香港站的冠軍加冕,亦會見證二○一六年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冠軍的誕生。
   
  剛才很多人也提及,「新地公益垂直跑」結合了運動和慈善元素,歷年來已籌得二千五百多萬元善款,用作發展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服務,今年的受惠機構分別是香港公益金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為有需要的年輕人提供適切的服務。除了今日這項活動之外,新地亦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慈善體育活動,包括在今年九月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單車節」,推廣「運動行善」的精神,鼓勵更多人身體力行參與這些有益身心的活動。
   
  事實上,運動不單能幫助個人的身心得到均衡發展,亦能為群體和社會帶來正面和積極的影響。近年香港人越來越重視體育活動,包括香港馬拉松和香港單車節等大型活動均深受市民歡迎,報名人數每年都不斷增加,在社會營造了熾熱的運動風氣。在兩日前,特區政府公布正式啟動在明年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籌備工作,其中體育盛事可以說是一個接一個。我在這裏希望全港市民都積極投入這些體育活動,既做運動,亦一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我亦呼籲商界朋友,包括新地繼續支持、贊助這些體育盛事。
   
  今日我知道各位選手已整裝待發,全力共闖高峰,迎戰ICC的2 120級樓梯!在此祝願今日的「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活動圓滿舉行,在座各位身體健康,更上一層樓!多謝大家。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環球貿易廣場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圖示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圖示(前排左起)新鴻基地產(新地)郭基泓、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張永銳、香港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新地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暨活動籌委會主席黃植榮、林鄭月娥、新地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雷霆、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新地執行董事郭基輝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二)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起跑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