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千名義工無私奉獻獲嘉許(附圖)
****************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今日(十二月三日)表揚逾千名來自各界積極參與義務工作的義工,讚揚他們無私奉獻,付出無比的愛心和熱誠,服務有需要的社群,令社會更趨和諧。
 
  梁唐青儀出席社會福利署(社署)主辦的「2016香港義工嘉許禮」致辭時表示,「義工運動」自一九九八年起推展至今,經過多年努力,現已深入社會每個階層和角落。在過去一年,全港登記義工人數已突破127萬,義工服務總時數超越2 400萬小時。她說「義工運動」會繼續鼓勵學生和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亦會爭取更多工商機構和地區組織的支持,參與義務工作,在社會各界建立強大的義工隊伍。
 
  梁唐青儀呼籲市民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合力建設關愛社會,又鼓勵義工朋友繼續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並感染和推動身邊的人加入義工行列。
 
  一同出席典禮的社署署長葉文娟樂見義務工作發展不斷創新、持續及專業化,又指跨界別合作推行義工服務不但能強化力量,更使服務內容進一步切合社會需要,更有效地服務弱勢社群和促進社會共融。展望「義工運動」的發展,她說今年運動以「人人做義工 生活不一樣」為口號,希望香港每個人都參與義工服務,體驗其中的快樂、滿足感和意義。
 
  葉文娟感謝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其轄下的四個推廣小組、11個「地區協調委員會」、各地區福利專員及各委員的盡心盡力,將「義工運動」推向更深更廣的層次,並藉此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和關懷。
 
  今日的活動由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主辦,旨在表揚義工對社會的貢獻,並藉此推動義工服務,提升市民對各類型義工服務的認識,推廣關懷互助的信息,攜手共建關愛社會。
 
  主禮嘉賓於典禮上頒發嘉許獎座予去年在不同界別有傑出表現的義工,包括93名服務超過20年的義工,以及團體組別中獲得最高服務時數獎的公眾團體和私人企業等(有關得獎名單,請參閱附表)。
 
  此外,主禮嘉賓又為最新一輯以「人人做義工 生活不一樣」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主持啟播儀式。宣傳短片鼓勵每一位市民都成為義工,親身體會義務工作的意義及得着。
 
  今日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義工服務推廣及宣傳小組召集人黎志棠、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關則輝、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梁偉成,以及學生及青年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杜子瑩。
 
  「義工運動」自推展至今已有超過2 900間機構登記成為參與機構,並有逾127萬人登記成為個人義工。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致勉辭。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致歡迎辭。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三)與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轄下四個推廣小組召集人,包括義工服務推廣及宣傳小組召集人黎志棠(左二)、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關則輝(右二)、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梁偉成(右一),以及學生及青年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杜子瑩(左一),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為最新一輯以「人人做義工 生活不一樣」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主持啟播儀式。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右三)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向香港童軍總會代表頒發「最高服務時數公眾團體」冠軍獎。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左六)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帶領社會福利署代表接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六)頒發「最高服務時數公眾團體」獎項。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第一排右十)、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一排右十一)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第一排右九)聯同其他嘉賓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與參與義工服務二十年或以上的義工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