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市民做好準備應對冬季流感季節(附圖)
**********************
  為應對冬季流感季節做好準備,政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時刻注重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並及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並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及公立醫院護士一起接受疫苗注射。

  陳肇始教授說:「政府今年的兩項疫苗接種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已經展開,接近三十八萬人已經由這兩項計劃接種疫苗。除市民外,我們亦大力鼓勵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無論他們是在公營或私營醫療機構服務,因為這既可保障他們的健康,又可減低病人被傳染流感的機會。」
 
  「在公立醫院方面,為鼓勵並方便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醫管局已加強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定期安排流動疫苗接種小隊到不同的部門和臨床範圍,積極地為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設立指定的疫苗接種站方便員工接種、為新入職員工在體檢時接種疫苗、簡化注射流程、分享推廣員工疫苗注射的經驗及舉辦講座和進行內部宣傳推廣。」

  她續說,近日香港天氣清涼,流感個案可能會隨氣溫下降而漸見增加。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故市民和醫護人員宜及早接種疫苗,以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高峰期。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右二)及一名註冊護士(左一)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管理層今日(十二月一日)鼓勵醫護人員及早接種疫苗,以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高峰期。(左起)新界西醫院聯網高級護士長(感染控制)簡振開、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大埔醫院護理總經理馮淑姿、港島東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潘恩榮、瑪嘉烈醫院部門運作經理(矯形及創傷外科)鄧慧珍、醫管局代理總護理行政經理唐華根博士、陳肇始教授、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九龍中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廖綺華、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麥理浩復康院護理總經理黃麗清及九龍東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岑素圓。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視察醫護人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左三起)新界西醫院聯網高級護士長(感染控制)簡振開、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大埔醫院護理總經理馮淑姿、港島東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潘恩榮、瑪嘉烈醫院部門運作經理(矯形及創傷外科)鄧慧珍、衞生署分區總護士長馮瑪莉、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理總護理行政經理唐華根博士、陳肇始教授、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九龍中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廖綺華、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麥理浩復康院護理總經理黃麗清及九龍東醫院聯網護理總經理岑素圓,四名護士學生亦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