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學館帶來虛擬震撼體驗 史前恐龍重活眼前(附圖)
************************
  香港科學館明日(十二月二日)起舉行「超感官暴龍展」,展期至明年三月一日。展覽利用尖端的科技,讓觀眾回到六千六百萬年前的史前世界,與恐龍近距離接觸。
 
  展覽今日(十二月一日)開幕,出席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福斯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華語節目台長及香港區業務總經理嚴嘉念;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研究助理教授文嘉棋博士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
 
  「超感官暴龍展」是香港首個結合尖端科技和嶄新科研成果的展覽。有別於傳統恐龍展覽中只展示珍貴化石和相關的圖文介紹,此展覽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和虛擬實境技術,帶領參觀者進入虛擬國度,與展覽的恐龍主角互動,享受一個大膽創新及身臨其境的精彩體驗。
 
  透過展覽中多組以擴增實境技術製作的互動展品,參觀者可近距離接觸暴龍,認識牠們的身體構造和生活習性,身歷其境地見證牠們怎樣保護牠們的蛋和巢穴及追捕獵物等情況。此外,展覽中一組應用了虛擬實境技術製作的展品更可讓參觀者有機會翺翔天際,穿越古代森林,尋找恐龍的足跡。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和Globe Creative Limited聯合籌劃,並由國家地理頻道擔任媒體夥伴,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提供技術支援。有關詳情,可瀏覽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ms/trex2016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超感官暴龍展」今日(十二月一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福斯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華語節目台長及香港區業務總經理嚴嘉念、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與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研究助理教授文嘉棋博士。
「超感官暴龍展」今日(十二月一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巨型擴增實境展品「暴龍傳說」,參觀者可透過展覽提供的平版電腦認識暴龍的生活習性,如獵食和守護巢穴等行為,打破有關暴龍的傳言。
「超感官暴龍展」今日(十二月一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展覽中一組應用了虛擬實境技術製作的展品,參觀者戴上虛擬實境眼鏡,便可在虛擬白堊紀年代的天空上飛翔,尋找恐龍的足跡。
「超感官暴龍展」今日(十二月一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展品「回到侏羅紀」,在大型屏幕前,參觀者可跟體型原大的巨型梁龍一起互動,或輕撫草食性禽龍,享受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