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攜手扶弱基金——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專款開始新一輪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現正接受攜手扶弱基金——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專款(專款)第三輪的申請,歡迎非政府福利機構及合資格中小學於二○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社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一日)表示,政府於二○○五年設立攜手扶弱基金(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共同扶助弱勢社群;透過政府提供的配對資金,鼓勵商界夥伴捐贈以支持非政府福利機構推行福利項目。自成立至今,基金獲政府注資共八億元,其中兩億元用作專款,為基層家庭的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協助他們全人發展。專款首兩輪的申請於二○一五年推出,得到各界熱烈支持,至今約150個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獲批,累計惠及超過六萬名中小學生。

  發言人續說,凡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非政府福利機構及公營的中小學,包括官立學校、資助學校、按位津貼學校或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均可申請專款資助。在香港註冊及經營業務的商業機構或其設立及管理的慈善信託/基金的捐贈,均可獲考慮與專款作配對。

  他補充,申請專款的計劃須促進目標受惠學生的全人發展,當中可包括發展學生學習能力和技巧的功課輔導班或活動、改善學生生涯規劃技巧、紓緩家長親職壓力和改善其親職技巧,以及支援家長持續就業或投入勞動市場等。

  申請專款的詳情已上載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upportser/sub_partnership)。市民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聯絡社署攜手扶弱基金秘書處(電話:2892 5104/2892 5306)或電郵至pmpfd@swd.gov.hk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