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辦公布家居寬頻服務供應商終止服務安排詳情
**********************
  為增加服務資訊的透明度及令消費者有更充分的認識,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其網站刊載現時主要家居寬頻服務供應商就服務使用者提出終止服務申請所採取的安排(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tc/content_353/20161129_service_termination_arr_c.pdf)。

  刊載的資料包括終止服務預先通知期的要求、接受終止服務的申請途徑及方式、認收及確認終止服務申請安排和詳情,以及交還顧客設備的途徑。通訊辦會整理服務供應商所提供的資料,定期及當服務供應商推行新措施時於網站更新。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通訊辦一直呼籲家居寬頻服務供應商檢視及改善其終止服務安排,以進一步切合消費者的需要和期望。所刊載的資料可以讓消費者更加了解不同的服務供應商現時的終止服務安排,希望能夠藉此減少有關終止服務事宜的爭議;而通過比較不同終止服務安排的優劣,亦能協助消費者在選擇服務計劃時,因應自己的需要而作出明智的決定,從而鼓勵服務供應商不斷改善服務。」

  發言人續稱:「市場上不同服務供應商正提供各式各樣的家居寬頻服務計劃,我們建議消費者在簽訂合約或續約前,應先查閱、了解及比較各個服務計劃的條款,當中包括服務收費、優惠及折扣(如有)、服務表現、網絡覆蓋,以及關於續約、服務搬遷和終止服務方面的安排。我們期望今日刊載的終止服務安排比較會有助消費者作出決定。」

  通訊辦會繼續與服務供應商共同合作,進一步改善包括終止服務安排在內的客戶服務。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家居寬頻服務的提示,消費者可參閱通訊辦網頁內的「申請固網寬頻服務須知」,網址:
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education_corner/guide/advice_lfs/ask_more_broadband_ser/index.html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