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局主席恭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電影奪金馬獎獎項
*****************************
下稿代電影發展局發出:
 
  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恭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優勝電影《一念無明》的導演黃進和參與演出的金燕玲,分別奪得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女配角獎。
   
  馬逢國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計劃主要是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及培育新秀,讓有志投身電影業的新一代有機會展示才華。」
   
  「《一念無明》是首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的優勝電影作品,獲電影發展基金全資資助以商業模式拍攝。」
   
  馬逢國對該片導演黃進奪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殊榮感到非常鼓舞。他期望「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能吸引更多創意與製作能力兼備的電影人參加,達到扶持年輕一代,推動香港電影業長遠發展的目標。
   
  馬逢國同時感謝香港電影同業的支持,讓這個培育電影新秀的計劃,能夠成功推行。
   
  曾志偉亦憑《一念無明》的演出在第五十三屆金馬獎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同為首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優勝作品的《點五步》,其主角之一胡子彤則獲提名最佳新演員。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