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地衞生行政高層舉行會議就公共衞生議題進行交流(附圖)
***************************
  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醫療衞生官員和專家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舉行第十五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就「傳病媒介疾病」和「分級診療制度」兩項重要衞生議題分享經驗和交換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會議上致辭時說,三地之間人員往來頻繁,在醫療衞生事務方面需要保持緊密合作和聯繫,確保三地能迅速和有效地合力應對各項醫療衞生挑戰,而聯席會議為三地提供重要平台,促進交流合作。

  他又簡述了香港在「傳病媒介疾病」和「分級診療制度」兩項議題的情況和經驗。

  高永文表示,位處亞洲的三地不時受到透過蚊作傳播媒介的疾病帶來的威脅。在香港,政府已就蚊媒傳染病實施了一系列恆常防控措施,包括監測、調查及控制、監察外地爆發情況、跨部門及社區合作、港口衞生及旅遊健康措施,以及公眾教育。香港衞生署亦一直與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廣東和澳門相關部門定期通報疫情,密切監察最新發展,聯手防控蚊媒傳染病。

  在「分級診療制度」方面,他向與會者介紹了醫院管理局如何通過醫院聯網系統及服務網絡,為香港市民提供不同層次的公營醫療服務。

  高永文說:「經過多年的交流和合作,三地建立了良好的信息通報和合作機制。這對三地制定長遠及可持續發展的醫療及衞生政策訂下良好的基礎,對維護公眾健康,以及建立健全公共衞生制度都是相當重要的。」

  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分別率領代表團出席今日的會議。其他與會的香港代表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等。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醫療衞生官員和專家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舉行第十五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圖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會議上致辭。
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第十五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上致辭。
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第十五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上致辭。
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醫療衞生官員和專家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舉行第十五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就「傳病媒介疾病」和「分級診療制度」兩項重要衞生議題分享經驗和交換意見。內地、香港和澳門的代表團分別由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左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中)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右一)率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