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二)(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青年高峰會議2016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記者﹕CY,想問剛才被人講粗口,會不會覺得被人冒犯?……為甚麼會委任兩位行政會議成員,可否說說?……是否為連任鋪路﹖
 
行政長官﹕我無任何關於競選的消息可以宣布,如果有消息的話,我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至於行會成員的問題,昨日宣布委任兩位新的行會成員、新的行會同事,使得我在行會內有立法會裏面六個主要的建制黨派的朋友,使行政長官在行政會議作決策的時候能夠聽大家意見,一個比較全面的意見,不排除日後我們都可以,只要他們願意的話,委任其他建制派朋友,甚至乎非建制派的朋友,到行會或者政府的法定組織和諮詢架構,大家一齊為香港社會做事。
 
記者﹕但為何會選擇自由黨?一向他們ABC的立場比較明顯,其實是否有一些部署打算為競選做鋪路﹖
 
行政長官﹕我一直在可能範圍內爭取團結各個方面的朋友,即使在政見、政治立場方面不同的朋友,或者批評我個人的朋友,我都希望能夠盡量爭取。當然這些爭取工作需要時間,亦有些時候爭取得到,有些時間爭取不到,但我的本意都是盡量爭取和團結大多數,包括建制派,亦都包括非建制派的。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