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關愛長者資訊嘉年華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我講幾句關於昨日公布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的任命。我好願意積極爭取及團結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跟我和特區政府一齊為香港社會做事。昨日宣布之後,現在行政會議的非官守議員當中已經有齊六個立法會建制黨派,包括獨立人士的組成,他們稱為「G5五人組」的代表,這對促進行政和立法一起工作的關係是有積極意義。下去我會繼續爭取團結非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亦希望有更多非建制派的朋友在政府的法定組織和諮詢委員會,與政府一起為香港社會的發展共同努力,這個工作我會繼續積極去做。
 
記者:特首,委任更多建制派入行會,其實你是否想爭取更多建制派的支持你接下來的連任呢?
 
行政長官:這不是個人的事,是整個社會的事,我們希望在每個星期二的會議當中能夠吸納更多不同黨派的意見,使我們或者我作為行政長官,基於這些意見可以做好在行政會議裏面的決定。我完全不排除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邀請更多建制派、非建制派的朋友在行政會議也好,或是法定組織、我們的諮詢組織,與我和整個政府一齊做事。
 
記者:有消息稱曾俊華已經開始籌組一個競選辦,說想爭取參選特首,其實你自己覺得怎樣,作為現在的特首?
 
行政長官:有關於John(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事,大家要去問他,我不能夠代表他回答。至於我的問題,我有消息的時候一定會盡早通知大家。多謝。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