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委任張宇人及廖長江為行政會議成員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委任張宇人及廖長江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即時生效。

  行政長官說:「張宇人先生及廖長江先生擁有豐富的議會和公共服務經驗,在其所屬界別也多有建樹,我深信他們的加入,能夠在行政會議提供寶貴意見,有效發揮協助決策的職能。」

  張宇人的簡歷如下:

  張宇人,六十七歲。現任立法會議員、自由黨主席、房屋委員會委員、香港中文大學校董,以及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會長及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創會會長。他曾任東區區議會議員、酒牌局成員、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成員及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成員。二○一五年獲特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

  廖長江的簡歷如下:

  廖長江,五十九歲。現任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覆核審裁處主席。他曾任香港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委員、版權審裁處委員及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二○一四年獲特區政府頒發銀紫荊星章。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