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方諮會歡迎政府努力不懈利便商界遵規
*****************
下稿代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秘書處發出:

  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方諮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行第三十三次會議。有關在水務表格WWO46擬議的相關內部喉管工程需強制使用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下登記的指定產品一事,營商環境影響評估(營商環評)研究已經完成,水務署在會上向方諮會簡報研究的主要結果及建議。

  方諮會還察悉轄下三個專責工作小組的工作,其中包括:

(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向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匯報在利便實施禽蛋進口管制規例方面的最新工作情況。

(二)關於擬在水務表格WWO46擬議的相關內部喉管工程需強制使用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下登記的指定產品一事,水務署已就有關建議諮詢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營商環評顧問考慮到食肆廚房的運作性質,建議豁免非住宅樓宇的廚房遵守有關規定。工作小組就顧問的建議表示歡迎。

(三)食環署及環境保護署共同向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匯報有關推行以行政管制措施規管持牌食物業處所回收廢置食用油事宜的工作進展。

(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民政事務總署和屋宇署共同向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匯報,已就有關在會所內經營的桌球場所在持牌範圍進行改動/加建工程的事宜設立機制,安排只由其中一方就上述改動/加建工程進行樓宇安全巡查。

(五)食環署向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簡報,持有食肆牌照的處所(包括酒吧)如符合有關界定為真正食肆的準則,便可向食環署申請豁免申領卡拉OK場所許可證。

  方諮會也感謝政府各局和部門致力推行「精明規管」計劃,不斷改善商業牌照發牌服務。

  方諮會的會議文件會上載到www.gov.hk/tc/business/supportenterprises/bf/advisory/index.htm,以供公眾瀏覽。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