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分發侵權課程教材
**************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採取行動,打擊補習社分發懷疑侵權課程教材,共檢獲超過五萬頁懷疑侵權課程教材、二十五台電腦、一台打印機和十三台影印機,估計市值約五十八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連鎖式補習社在教學時向學生派發懷疑侵權課程教材。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於十一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搜查位於全港不同地區的十三間連鎖式補習社及一間辦公室。行動中共檢獲超過五萬頁懷疑侵權課程教材、二十五台電腦、一台打印機和十三台影印機,並拘捕六男八女,年齡介乎二十七至五十五歲,分別為補習社董事、負責人及導師。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提醒補習社負責人,切勿在未獲授權下製作或分發版權作品,作為課程教材。商業機構在使用及分發版權作品前,有責任查究有關的物品或材料並非侵犯版權製品。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商業機構,包括補習社,如在業務過程中分發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