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街實現本周六舉行《白做園》香港2015-2016拆幕式
****************************
  油街實現本周六(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舉行《白做園》香港2015-2016拆幕式。建造《白做園》的北京藝術家宋冬將出席拆幕式,歡迎市民一同參與,見證《白做園》的豐碩成果。
 
  去年十一月,宋冬為油街實現建造了《白做園》,利用社區棄用的物資於草地上建構了一座讓植物放任生長的土丘。盆圈內是一個「自由之地」,觀眾可在其中自由進行活動,回應宋冬提出的「有用」與「無用」的議題。
 
  從《白做園》建造至今,油街實現邀請了不同團體與公眾,在園內自由地進行不同形式的活動,回應宋冬的理念「不做白不做,做了也白做,白做也得做」,並成為《白做園》共同創作者。宋冬於今年年初以泥土覆蓋園中所有介入行動的痕跡,再撒上種子並加以灌溉,象徵「自由」轉化成「養分」或「毒藥」併入土壤,發展成今天可見的盆景景觀。
 
  拆幕式上,參與《白做園》種植的農夫將介紹園中植物,並歡迎市民一同收割並帶走,象徵把自由的種子散發到城市的不同角落。宋冬亦會於活動當日親自回應「寫封信 給宋冬」活動中收到的公眾來信。
 
  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油街實現籌劃,免費入場。油街實現位於香港北角油街12號。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五一二 三○○○。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