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接受申請
**************

  政府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推出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支援計劃),資助推行由業界主導的非牟利項目,以期加強本港專業服務行業與境外市場相類行業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推動相關的推廣活動。

  行政長官在二◯一六年《施政報告》公布為數二億元的支援計劃,立法會在七月批准撥款。除上述對外聯繫項目外,支援計劃亦開放予有助提高本港專業服務水平及對外競爭力的項目申請資助。

  政府向支援計劃每個獲批項目提供的最高資助額為合資格項目成本總額的百分之九十,或三百萬元,以較低者為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政府資助比例較高,目的是鼓勵更多機構推行項目,特別是資源較少的機構參與,讓專業服務行業更早獲益。」

  合資格向支援計劃申請資助的專業服務行業眾多。非分配利潤的專業團體、工商機構及研究院所,均可申請資助。

  一般而言,支援計劃每年會接受四次申請;如理據充分,在一般項目申請期外提出的緊急申請亦可能獲考慮。支援計劃由明日起至二◯一七年二月二十八日接受第一期的申請,申請可送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支援計劃秘書處。

  秘書處所接獲的申請將會由評審委員會審核,該委員會亦會負責監察獲批核的項目。下列人士獲委任為評審委員會的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至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主席
——
蔡冠深博士

副主席
———
劉炳章

成員
——
查毅超博士
陳智軒教授
陳志超
何超平
熊運信
梁世民醫生
施熙德
孫國華
譚嘉因教授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或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

  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支援計劃的網頁www.pass.gov.hk,或與支援計劃秘書處聯絡(電話號碼:3655 5418或電郵地址:pass@cedb.gov.hk)。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