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武漢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投資推廣交流會,鼓勵當地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的策略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台,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題為「『一帶一路ㆍ共創新思路』武漢企業總裁交流會」由投資推廣署及武漢市商務局聯合主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及武漢市商務局巡視員黃後康在會上致歡迎辭。
 
  蔣學禮在致辭中談及香港的營商優勢及其為武漢企業帶來的機遇時表示:「香港與武漢經貿關係密切,是武漢市主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和境外投資來源地,位列投資國家或地區的首位。香港為內地企業提供多元化的營商環境,可以為武漢市的企業迎接『十三五』所帶來的新機遇作好準備。」
 
  他續說:「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備現代服務業的完善系統,融資、保險、會計、商業及法律等各個環節互相緊扣配合,可以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絡人』。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世界投資報告2016》顯示,二○一五年香港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保持全球第二位。事實上越來越多內地企業選擇到香港設點,並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和尋覓投資機會的平台。根據國家商務部的統計,二○一五年經審批來港投資的內地企業近3,500家,相比十年前的282家,增長超過12倍。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策略,內地企業可繼續利用香港各種優勢,包括資金資訊自由流通、市場開放自由、充沛的國際專才、低稅率,以及為有意『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所提供的金融、物流和法律等專業服務。」
 
  香港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助內地企業拓展「一帶一路」海外市場,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為武漢企業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等。
 
  另一位講者是羅兵咸永道稅務及中國商務諮詢副總監蘇少敏。她向與會企業代表闡述香港稅務優勢如何協助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市場。來自武漢的兩位企業代表,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裁范曉蘭,以及人福醫藥集團股份公司海外投資經理王磊亦分享他們在香港拓展業務的經驗,鼓勵武漢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6871145826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於武漢市舉辦的「一帶一路ㆍ共創新思路」企業總裁交流會上鼓勵武漢企業以香港為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