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技券計劃接受申請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下,以先導形式推出五億元的科技券計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中小型企業(中小企)佔本港企業總數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科技券計劃提供誘因,推動中小企善用科技服務及方案,提升營運效率,同時亦為本地科技方案服務提供者締造商機。我們希望透過計劃促使私營機構投資創新科技,以提高生產力及長遠競爭力。」
 
  在科技券計劃下,根據《商業登記條例》(第310章)登記,並在本港有實質業務運作最少一年的中小企,均可提出申請。政府會以2:1的配對方式,向每家合資格中小企提供累計上限為20萬元的資助,有關的中小企則須投入不少於項目成本三分之一的資金。項目完成後,政府會向申請企業發放核准資助。
 
  考慮到中小企有不同的業務和科技需要,政府建議中小企在檢視其業務運作後,根據自身需要尋找合適的科技顧問公司或供應商,以達至提高生產力或升級轉型的目標。就提供服務的科技顧問公司或供應商,政府並不會設立特定的名單。然而,中小企在採購過程中須依從計劃所定的程序(例如報價程序)。
 
  合資格的申請將由科技券計劃委員會予以評審。該委員會由嚴志明教授擔任主席,成員來自工商界、科技界、專業服務界及相關政府部門。
 
  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宣布在創新及科技基金撥出五億元成立科技券計劃,以先導形式推行三年。
 
  科技券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如欲取得更多資料,請瀏覽專屬網站:tvp.itf.gov.hk。如有查詢,請與科技券計劃秘書處聯絡(電話:3523 1170或電郵:tvp-enquiry@itc.gov.hk)。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