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工商界朋友、校長、老師、家長、同學: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由教育局主辦的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與大家一起見證這個十分有意義的項目的開展。

  香港是一個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在全球一體化的年代,國際間的合作越來越緊密,香港的經濟發展必須與周邊地區接軌,而我們的年輕人亦必須擴闊視野,多作新嘗試,以便在不斷變化的經濟和社會環境中,把握各種發展機會。

  相比起二、三十年前,香港新一代的年輕人擁有更多的發展機遇。近年,國家在多個領域的發展一日千里,除了金融、工商、物流這些傳統產業外,創新科技、能源、環保、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亦有高速增長。這些都為香港年輕人提供廣泛的發展機會。除了中國內地,東盟國家、亞洲地區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亦機遇處處。

  為了讓年輕人能夠充份把握國內外的發展機會,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年輕人的多元發展。除了課堂學習之外,政府資助年輕人到內地和海外交流、實習,並鼓勵他們在課堂以外,探索自己的興趣、志向,為將來投身社會做好準備。

  行政長官先後在多份《施政報告》中,提出一系列措施,積極協助年輕人做好生涯規劃。近年,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工商機構參與「商校合作計劃」,讓年輕人得到更多的事業探索機會。我非常高興見到這項政策得到社會各界人士鼎力支持。過去幾年,有很多工商界朋友與學校攜手為學生籌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講座、工作坊、參觀工作場地、導師計劃、職場影子以及工作體驗等等,讓學生了解工商企業的運作,認識不同工種,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

  工作體驗運動是本年度「商校合作計劃」的重點活動。這個運動鼓勵更多工商機構或社區組織,為中學生提供工作體驗的機會。我知道現時已有超過200間機構參與這個運動,當中15個協辦機構更推動了超過150個會員及夥伴機構參加,為學生提供各行各業的工作體驗,從零售、酒店及旅遊、食品製造、法律服務、測量、創新科技,以至醫護及藥劑、教育及安老服務等等,包羅萬有。

  我相信香港的年輕人都是有志向上、奮發有為的。我鼓勵工商界朋友和社區組織積極參加這個計劃,包括政府部門,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擴闊視野,協助他們做好生涯規劃。

  我衷心感謝參與工作體驗運動的工商機構、社區組織和政府部門,希望你們將來繼續支持這個運動。我亦感謝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不辭勞苦地栽培下一代,讓年輕人為理想展翅高飛。

  最後,我祝願工作體驗運動結出豐碩成果,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並在活動上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右三)及其他嘉賓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為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主持啟動儀式。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啟動儀式上與師生及其他嘉賓合照 。

網上廣播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