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推動工作體驗運動(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主持由教育局舉辦的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並頒發感謝狀予各支持該局於二○一六/一七學年推動工作體驗運動的工商機構,以表揚他們為中學生提供各行各業的工作體驗機會,支持青年人做好生涯規劃。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年輕人的多元發展。除了課堂學習之外,政府資助年輕人到外地交流、實習,並鼓勵他們在課堂以外,探索自己的興趣、志向,為將來投身社會做好準備。她勉勵同學們擴闊視野,多作新嘗試,以便在不斷變化的經濟和社會環境中,把握各種發展機會。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啟動禮上致辭時亦表示,生涯規劃教育的目的是協助年輕人認清自己的潛能和志向,在面對現今多元化的升學及就業出路時,能作出知情的選擇。

  他續說,事業探索是生涯規劃教育中一項重要的元素,工作體驗計劃深受學生歡迎,無論是參與的學生或機構,均表示從中獲益良多,是一個多方共贏的計劃。

  為進一步推動生涯規劃教育,教育局將為選擇在二○一六/一七及二○一七/一八學年把「生涯規劃津貼」轉為常額教席的學校,為每所學校提供額外一次性十萬元的現金津貼,以助學校順利過渡,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商校合作計劃」自二○○五年推行至今,已踏入第十一個年頭。工作體驗運動是「商校合作計劃」的重點活動,目的是推動工商機構、專業團體及社區組織,為中學生提供多元的工作體驗計劃,並提高社會大眾對生涯規劃的重視,推廣支持年輕一代做好生涯規劃的文化。

  現時已有超過200間工商機構和社區組織參與工作體驗運動,在二○一六/一七學年為中學生提供各行各業的工作體驗機會,包括:酒店與旅遊、測量、創新科技等。藉著事業探索活動,學生可以了解各行各業,為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並在活動上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右三)及其他嘉賓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為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主持啟動儀式。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啟動儀式上與師生及其他嘉賓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