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演奏動人樂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周年音樂會,主題為《黃河.不滅》。
   
  音樂會由曾燕瑜、李星雲、白榮亨及甘浩鵬博士擔任指揮。樂團除了與客席鋼琴獨奏何立岩一同演奏著名《黃河鋼琴協奏曲》外,亦會與客席長笛獨奏李丹微演奏改編自經典歌劇《卡門》著名詠嘆調旋律的長笛作品《卡門幻想曲》。
   
  其他演奏曲目包括十九世紀芬蘭人的愛國歌曲《芬蘭頌》、展現墨西哥馬連奴高懷舊和歡樂氣氛的《第二號坦桑舞曲》,以及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有感而發的《第四號交響曲「不滅」》。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一百名團員,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本地多位著名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皆曾於樂團受訓。樂團同時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多次遠赴外地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內地。
   
  門票分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