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典禮表揚青年人節能創意(附圖)
***************************
  「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典禮暨學習團分享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舉行,表揚青年人在推廣節能措施和使用可再生能源上的創新意念。

  「慳電熄一熄青年獎」比賽是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舉辦的「全民節能」運動活動之一,分小學組、中學組和適合專上學生和二十五歲或以下人士參加的公開組,吸引逾250隊隊伍參加,反應非常踴躍。

  比賽目的是加深年輕人對節能重要性的了解,認識如何在日常生活減少碳排放,同時鼓勵他們身體力行,使香港成為一個低碳、宜居的城市。

  參賽者須以十人為一隊,為他們的家居或機構策劃節能措施。他們亦須構思具創意和有效的方式,向公眾推廣可再生能源和節能措施。評審委員會按照有關理念和建議的可行性,以及參賽隊伍的家居或機構的慳電百分比、組織和籌劃能力等準則,在每個組別選出共十隊得勝隊伍。每個組別設一個白金、兩個金、兩個銀和五個銅獎,勝出隊伍會將所得獎金捐贈該隊伍提名的非牟利機構,以提供青年服務,同時宣揚社會關愛文化。

  此外,中學組和公開組的白金獎隊伍獲安排於今年八月參加低碳城市學習團,前往瑞典的瑪爾默和丹麥的哥本哈根,考察當地的節能科技和措施,而小學組白金獎隊伍亦於今年七月參與了本地的節能環保學習營,他們在今日的活動上分享了學習成果。

  有關「慳電熄一熄青年獎」的詳情和得獎名單,請瀏覽活動網頁(yesa.emsd.gov.hk/tc/home)。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第一排右四)、副署長(規管服務)薛永恒(第一排左四)和環境局副秘書長劉明光(第一排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主持「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典禮暨學習團分享會。
由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舉辦的「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典禮暨學習團分享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舉行。圖示公開組白金獎得獎隊伍分享今年八月參加低碳城市學習團的考察成果。
由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舉辦的「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典禮暨學習團分享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舉行。圖示中學組白金獎得獎隊伍分享今年八月參加低碳城市學習團的考察成果。
由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舉辦的「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典禮暨學習團分享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舉行。圖示小學組白金獎得獎隊伍分享今年七月參加本地節能環保學習營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