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於十一月八日至十日假香港警察總部舉行。警學研討會於二○○六年首次舉行,在中國警察協會的支持下,每年由香港、澳門、台灣及內地不同城市輪流承辦。

  本屆研討會的主題為「跨境犯罪的預防與警務合作」。一如以往,本屆警學研討會的目的是讓兩岸四地的警務人員及專家學者分享預防跨境犯罪的不同策略,並探討如何進一步加強兩岸四地的警務合作。
  
  今年約有150名來自兩岸四地的執法人員和專家學者出席警學研討會。研討會的題目涉獵廣泛,例如網絡犯罪、電話/網上詐騙、商業犯罪、毒品、反恐策略等。會上發表的研究論文共28篇,並由七位專家作出點評,而獲選收錄於研討會論文集的論文則有81篇。

  會議期間,大會亦安排內地、台灣及澳門代表團到香港警隊的不同單位參觀,當中包括基礎訓練學校、警犬隊和重點及搜查組總部、水警總區總部以及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

  專家學者及警務人員通過這次學術交流和經驗分享,掌握到最新的警務資訊,從而有助優化兩岸四地的警務工作模式。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