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T·PARK[源·區](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參觀位於屯門的香港首個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了解其先進的污泥焚化和自給自足的運作系統。

  行會成員先聽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介紹T·PARK[源·區]的建築工程概念和運作,隨後參觀環境教育中心,了解設施採用的污泥焚化技術,以及其發電、海水化淡和污水處理系統。

  T·PARK[源·區]以焚燒污泥產生的熱能發電,供整座設施日常運作之用,並將剩餘電力輸出至公眾電網。此外,它以海水化淡技術製造設施用水,並採取污水零排放措施,重用經處理後的污水作清潔等用途,實踐自給自足的水資源管理策略。

  行會成員亦到T·PARK[源·區]廠房的中央控制中心,了解其監察系統和控制室人員的工作情況。他們並參觀T·PARK[源·區]的公共休閒設施,包括利用焚化污泥餘熱以保持恆溫的水療池。

  行會成員指T·PARK[源·區]先進和完備的運作系統充分展示香港實踐「轉廢為能」策略的決心。他們希望市民多參觀這所設施,提高環保意識,實踐綠色生活。

  參與是次參觀的行會非官守議員包括召集人林煥光、胡紅玉、李國章教授、周松崗和葉國謙。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參觀位於屯門的香港首個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圖示行會成員參觀T·PARK[源·區]的展覽廳,了解設施的污泥處理過程。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參觀T·PARK[源·區]展廊,了解設施的發電、海水化淡和污水處理系統。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到T·PARK[源·區]廠房的中央控制中心,了解其監察系統的運作。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參觀T·PARK[源·區]利用焚化污泥餘熱以保持恆溫的水療池。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參觀位於屯門的香港首個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左三)、行會非官守議員李國章教授(左一)、葉國謙(左二)、胡紅玉(右三)和周松崗(右二)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右一)在T·PARK[源·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