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即將接受報名(附圖)
***************************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於明年一月八日(星期日)再次舉辦「全城躍動活力跑」活動,並增加活動名額,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港運會。活動於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三)開始接受報名。

  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屆港運會首辦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反應熱烈,深受市民歡迎,故在今屆增加活動名額,並把八公里項目路線延長至十公里,以增加參加者的滿足感。湯徫掄又表示,香港賽馬會全力支持這項全民參與活動,成為「全城躍動活力跑」的冠名贊助機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黃達明介紹活動詳情時表示,「全城躍動活力跑」不設競賽,目的是希望藉此鼓勵市民培養做運動的樂趣,並以跑步形式支持及鼓勵各地區運動員努力備戰參加第六屆港運會。

  「全城躍動活力跑」定於二○一七年一月八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組別包括三公里和十公里,分別設有4 000和1 100個名額,供市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每位跑手均可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更可獲贈證書和紀念獎牌。參加者屆時更可悉心打扮出席活動,角逐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

  三公里組別的起跑時間為上午九時,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途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然後到達沙田運動場終點。

  十公里組別則於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跑,也是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至源禾路體育館後用緩跑徑及單車徑沿城門河畔,跑進途經的香港體育學院校園及運動場,然後在沙田污水處理廠前折返(回程時不須進入香港體育學院),最後以沙田運動場為終點。

  市民可由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親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任何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或登入「康體通」網頁,以先到先得方式報名參加。市民可於第六屆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下載章程和報名表格,亦可親臨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任何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或康文署轄下各區運動場索取。

  活動當日,大會將在沙田運動場及源禾遊樂場安排多項活動,包括攤位遊戲、親子遊樂場、拍照區等,亦會邀請不同團體、歌星和樂隊到場表演,讓跑手和到場打氣的市民享受一個愉快的早上,並一起迎接即將舉行的全港體壇盛事——第六屆港運會。
 
  每兩年舉辦一屆的港運會,是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第六屆港運會於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舉行,共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各區現正進行運動員選拔。
 
  除了體育比賽外,大會亦為全港市民準備了多元化的活動,讓更多市民透過不同形式參與,在明年一月至五月將舉行的有「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十八區啦啦隊大賽、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競猜活動、大型開幕典禮和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

  有關第六屆港運會及各項全民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出席今日新聞發布會的還有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葉永成、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陳淑慧,以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主席楊世模博士。

  第六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中)、副主席葉永成(左)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黃達明(右)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全城躍動活力跑」新聞發布會。
各主禮嘉賓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全城躍動活力跑」新聞發布會,並主持啟動儀式。嘉賓包括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中)、副主席葉永成(左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黃達明(右二)、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陳淑慧(左一),以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主席楊世模博士(右一)。
香港長跑精英運動員姚潔貞(右二)、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體育大使李澤瑋(左二)及楊賜麟(左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於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新聞發布會上分享跑步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