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學館全新展覽開展虛擬火星之旅(附圖)
*******************
  香港科學館明日(十一月十一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火星時代」,探討人類遠征火星的可行性,並以虛擬實境電腦技術帶領參觀者體驗一次驚心動魄的火星之旅。

  展覽共分三個區域,分別是「啟動」、「準備」和「抵達」,從不同角度了解人類在火星上居住將要面對的挑戰。「啟動」區域透過互動展品和錄像節目,闡釋實踐火星旅行所須的知識和技術。「準備」區域主要以火星的地貌照片,配合太空人在執行登陸任務時身處的居住艙模擬展板,探討有關火星的科學知識,並介紹太空人如何適應在火星上居住。「抵達」區域則透過虛擬實境電腦技術,讓參觀者猶如身歷其境,在太空飛馳,降落這顆紅色星球,開展首次火星漫步之旅。

  為配合展覽內容,科學館將於十一月十六日放映紀錄片「火星時代:新蒙多」,該片講述人類試圖征服火星的過程,並介紹太空探勘科技公司如何以創新科技協助人類抵達火星。

  「火星時代」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國家地理頻道聯合主辦,Globe Creative Limited設計和製作,於十一月十一日至明年一月十一日舉行。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科學館道二號。詳請請瀏覽hk.science.museum/ms/mars2016/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科學館明日(十一月十一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火星時代」。展覽內設有太空人執行登陸任務時的居住艙模擬展板,供參觀者拍照留念。
香港科學館明日(十一月十一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火星時代」。展覽設有互動裝置,參觀者可透過短片和問答遊戲增加對火星的了解。
香港科學館明日(十一月十一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火星時代」。展覽利用虛擬實境電腦技術,讓參觀者猶如身歷其境,在太空飛馳,並在火星降落和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