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結束訪問澳洲(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一月十日)結束在澳洲悉尼的訪問行程。

  陳家強早上首先到訪由二十國集團成立,目標是推動基礎建設投資的全球基礎設施中心,並與其首席執行官Chris Heathcote見面,分享如何加強合作,促進基礎建設融資。

  隨後他與澳洲證券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Dominic Stevens會面,聽取交易所應用金融科技的情況,特別是區塊鏈技術如何有助簡化和加快當地股票市場的結算交收程序。

  下午,陳家強出席由墨爾本大學附屬機構Asialink舉辦的午餐會,向與會者介紹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並鼓勵澳洲企業與香港的金融服務業界加強合作。Asialink為當地具領導地位的機構,致力鞏固澳洲與亞洲區的聯繫。

  他跟着與澳洲儲備銀行行長Philip Lowe博士會面,雙方就兩地的金融政策和銀行服務分享經驗。

  離開悉尼前,陳家強亦到訪當地的全國金融科技業界組織FinTech Australia,了解該組織如何為澳洲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營造有利的環境,支援企業推動創新及培育人才。他並與金融科技初創企業代表見面,聽取他們發展金融創新的經驗,及區塊鏈應用的最新發展。

  陳家強於十一月六至十日訪問澳洲墨爾本、坎培拉和悉尼,期間與當地的政府高層官員、金融服務界翹楚和金融科技界領先初創企業代表交流,推廣香港的最新金融發展及加強兩地的聯繫。他將於明日(十一月十一日)凌晨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二)今日 (十一月十日)展開訪問澳洲悉尼的行程。他與全球基礎設施中心首席執行官Chris Heathcote(右二)會面,分享如何加強合作,促進基礎建設融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一)今日 (十一月十日)在悉尼與澳洲證券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Dominic Stevens(左二)會面,聽取交易所應用金融科技的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三)今日 (十一月十日)在澳洲悉尼出席墨爾本大學附屬機構Asialink的午餐會,向與會者介紹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今日 (十一月十日)在悉尼與澳洲儲備銀行行長Philip Lowe博士會面,雙方就兩地的金融政策和銀行服務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