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孫中山紀念館舉行連串活動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附圖)
*****************************
  今年適值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周年紀念,孫中山紀念館將舉行連串活動,包括「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和同樂日,紀念這位一代偉人。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聯合主辦,孫中山紀念館籌劃。展覽明日(十一月十一日)至明年二月二十二日舉行,展出多件珍貴文物、歷史圖片和互動展品,讓市民認識孫中山的建國規劃及遠大目光。

  重點展品包括孫中山撰寫的《實業計畫》、描繪全國鐵路建設願景的《鐵路計劃圖》、一九○九年潮汕鐵路有限公司總局的股票、孫中山走訪全國各地了解實業情況的相片等,讓觀眾認識孫中山理想中的經濟建國藍圖,當今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成果。

  展覽的開幕禮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主禮嘉賓為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館長楊琪博士、孫中山長兄孫眉玄孫孫偉剛和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

  另外,該館亦會於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即孫中山誕辰當天舉行同樂日,透過連串精彩活動和節目,包括蓋印活動、心意卡製作、影片播放、歷史互動劇場、史蹟徑漫遊和廣東音樂表演,與市民一同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加深認識孫中山一生傳奇的故事。費用全免。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孫中山紀念館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電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詢。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館長楊琪博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和孫中山長兄孫眉玄孫孫偉剛主持開幕儀式。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為展覽中展示孫中山於一九一九年撰寫的《實業計畫》。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孫中山在考察國內實業時,曾於一九一二年八月至九月到訪北京,其間出席歡迎會及演講會達三十多次。圖為展覽中展示當時的報章報道。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為展覽中展示一九○九年潮汕鐵路有限公司總局的股票。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為展覽中展示孫中山的《鐵路計劃圖》,該圖詳細列出多條鐵路系統,描繪了全國鐵路建設的願景。
「高瞻遠矚──孫中山的經濟建設計劃」展覽今日(十一月十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為展覽中展示《實業計畫》中的港口全圖,該圖顯示孫中山規劃建設的三十一個港口,包括三個世界級大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