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市場運作正常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九日)表示,香港的經濟基礎良好、金融和銀行體系成熟穩健,加上政府財政健康,香港絕對有信心、有經驗,亦有能力應對外圍市場帶來的波動和挑戰。

  曾俊華表示︰「我留意到市場關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會對環球經濟帶來甚麼的影響。今日的恒生指數亦下跌了四百九十四點,亞洲區尤其是日本,亦出現了明顯下跌。不過今天香港整體金融體系運作正常,證券、外匯和期貨等市場交投良好有序地進行。」

  根據各監管機構的報告,今日金融市場和銀行系統運作正常,今日港元的匯率和利率都保持穩定,銀行的流動性保持充足,離岸人民幣市場亦保持穩定。香港的監管機構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與港交所和業界保持溝通,並為市場中介人進行壓力測試,確保金融市場交易有秩序地進行,嚴防系統性的風險。

  美國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對環球經濟和金融運作有重大的影響力。政府會密切留意選舉結果會否影響美國經濟復蘇、全球貿易和金融市場穩定,以至香港的經濟。

  曾俊華亦指出,在未來一段時間,環球金融市場仍然有可能出現波動,他提醒投資者保持冷靜,小心管理風險。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