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在深圳出席姊妹學校簽約儀式及校長論壇(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出席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見證粵港兩地共70對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分別為34對中學、33對小學及3對特殊學校。

  吳克儉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自二○○四年推行以來,姊妹學校計劃不斷發展,參與學校數目亦每年遞增。透過內地及香港教育部門締結的姊妹學校數目已達約580對,當中七成為粵港姊妹學校。

  他說:「今年是深港姊妹學校締結10周年,而今天參與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的學校數目亦是歷年之冠,共有70對,當中深港姊妹學校佔了一半。」

  「姊妹學校計劃為兩地學校提供了一個專業交流的平台。多年來,結盟的學校按各自的所長和目標,在學校管理人員、教師、學生及家長等多個層面舉行互訪及多元化的交流活動,不僅增進相互之間的友誼,更促進了兩地的專業互動及文化交流,產生協同效應。」

  他續說:「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優化交流活動,以推動兩地學校作多角度及更深層的專業探討和多元協作。」

  「適逢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紀念,我們將於十二月在中山舉辦一個文化交流活動。而我們知道高科技發展是深圳市的優勢,所以正計劃為姊妹學校安排以科技為主題的交流活動,以配合香港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的發展。」

  此外,教育局亦已設立網上平台以匯聚姊妹學校的交流經驗及相關資料,以便學校間互相分享及借鏡,促進教育合作及成效。

  吳克儉隨後出席「深港校長論壇2016」,參加者包括深圳、香港及澳門的學者和中、小學校長共三百多人。今年論壇的主題為「創新時代與創新人才培養」,讓三地的教育界同工聚首一堂,探討學校領導在推動教學創新的角色及作用。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出席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時致辭。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第二排右五)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出席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後與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第二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第二排左五)、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邢鋒(第二排右四)、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第二排左四)、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第二排右三)及學校代表合照。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舉行的「深港校長論壇2016」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