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持續優化服務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
  機電工程署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二○一五至一六年度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業績。基金年內收入為五十七億六千萬元,較去年略升,而收入回報率則按計劃下調至百分之四點八,表現符合預期。

  此外,根據獨立顧問公司今年進行的客戶意見調查,客戶對基金的滿意指數以八分為滿分計,年內錄得六點四五分,再創新高。

  營運基金總經理兼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說:「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今年踏入二十周年,未來會繼續以靈活創新、持續發展和關懷共濟的信念營運,不斷優化服務,與客戶共創公眾價值,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

  他說:「營運基金雖然面對營運成本上升和市場競爭的壓力,但我們會貫徹以微利營運的策略,積極控制成本,讓客戶保留更多資金加強核心服務。我們亦會引入先進科技,以提升生產力及機電設備的保養和更新服務。」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於一九九六年成立,以自負盈虧商業模式運作,為多個政府客戶部門和公營機構提供優質而具成本效益的專業機電工程服務,範圍涵蓋全港公共設施,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

  二十年來,營運基金整體生產力提升了百分之三十,業務增長超過一倍,財務表現亦一直符合政府釐定的指標。

  基金報告今日提交立法會,並已上載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en/rl/EMSTF_AR_1516),供市民參考。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