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今日開幕(附圖/短片)
************************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開幕。

  為期九天的嘉年華今日起至十一月六日舉行,期間將舉辦一連串活動,向公眾推廣創新及科技文化。今年嘉年華的主題為「智慧生活.創新香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營造一個有利科研和創意的環境,並且重點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物聯網相關的高端製造業。

  曾俊華表示,政府亦一直透過不同的資助計劃和培訓課程,培養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鼓勵他們參與創新。他很高興香港的科研成果在國際上得到認同。

  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為嘉年華的夥伴機構。今年,約70個活動夥伴(包括本港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科技初創企業及青年教育團體等)設置展館或攤位,展示其創意發明及科研成果,包括機械人、環保技術及創新科技發明等。

  嘉年華期間亦會舉辦逾30場講座及研討會、超過300場工作坊和逾300場導賞團,供公眾參與。

  嘉年華的所有活動均為免費,歡迎市民參加。有關節目詳情及活動報名,請瀏覽:www.itm.gov.hk或聯絡香港青年協會,電話:2561 6149,電郵:itmonth@hkfyg.org.hk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莫乃光、葛珮帆博士、盧偉國博士和容海恩、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鳴博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開幕典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開幕典禮。圖示曾俊華(右六)、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六)、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右五)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後排右八)、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後排右四)、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後排左五)和其他嘉賓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科學園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 的攤位後,與Cybathlon比賽的傷健運動員合照。攤位負責人向一行人介紹機械人技術如何協助一群Cybathlon比賽的傷健運動員爭取佳績。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後排右三)、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後排左一)和其他嘉賓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的香港青年協會創意科藝工程計劃的工作坊。創意科藝工程計劃由香港青年協會聯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及香港中文大學合辦。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