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紅磡分區計劃大綱核准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宣布修訂紅磡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包括把位於利工街的一塊用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地帶;於「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中附表II的第一欄用途,加入「藝術工作室(直接提供服務或貨品者除外)」,及相應把第二欄用途的「康體文娛場所」改為「康體文娛場所(未另有列明者)」。此外,圖則亦顯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及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根據《鐵路條例》(第519章)批准的香港鐵路觀塘線延線及沙田至中環線的走線,有關方案所述的鐵路顯示在圖則上供參考之用。城規會又修訂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的一般性資料。
 
  市區重建局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草圖編號S/K9/URA1/1,及市區重建局鴻福街/銀漢街發展計劃草圖編號S/K9/URA2/1,在憲報首次公布起日期開始,即十月二十八日,取代紅磡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9/25中與該兩草圖所劃定及描述的地區的有關部分。
 
  載有修訂項目的紅磡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9/25,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紅磡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的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