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2030+》公眾參與展開(附圖/短片)
**********************
  《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2030+》)公眾參與活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展開,收集市民對更新全港發展策略的意見。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香港2030+》是以願景帶動、積極務實及行動為本的策略規劃,旨在為香港跨越二○三○年的規劃、土地及基建發展以及建設環境的塑造提供指引。

  陳茂波說:「我們的願景是令香港成為更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

  「為了實現這個願景,《香港2030+》主要建議包括三個規劃元素:提升我們作為高發展密度城市的宜居度、迎接經濟挑戰與機遇,及創造容量以達致可持續發展。」

  陳茂波續表示,《香港2030+》策略規劃是不同政策局和部門共同努力的成果,以回應香港面對的挑戰和機遇。

  規劃署署長凌嘉勤說:「為達到規劃目標,《香港2030+》建議了一個概念性空間框架,包括一個都會商業核心圈、兩個策略增長區、三條主要發展軸,同時保育我們的天然資源和提升宜居度。」

  都會商業核心圈涵蓋圍繞維多利亞港的傳統商業核心區、第二個商業核心區九龍東,以及擬議東大嶼都會的第三個商業核心區。兩個策略增長區分別是東大嶼都會和新界北。逐漸形成的發展軸包括西部經濟走廊、東部知識及科技走廊和北部經濟帶。

  凌嘉勤續表示,透過這個概念性空間框架,會令香港具備所需要的發展容量,以助提升宜居度,例如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間和社區設施、達致一個更加平衡的空間發展布局、拉近就業地點與居所的距離,同時應對目前土地短缺的情況,以及未來土地需求,讓社會和經濟得以持續發展。

  公眾參與為期六個月,活動包括公眾論壇、專題討論、簡介會、導賞團、分享會和展覽。活動詳情和諮詢文件載於網頁www.hk2030plus.hk

  歡迎公眾在二○一七年四月三十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郵寄: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規劃署策略規劃組
傳真:2868 4497
電郵:enquiry@hk2030plus.hk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二)和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就《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公眾參與活動舉行記者會。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陳松青(左一)和規劃署副署長(全港)李志苗(右一)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