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舉行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傳媒分享會(附圖)
******************************
  勞工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舉行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傳媒分享會。

  微電影由「展翅青見計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作,以四位「展翅青見計劃」學員的奮鬥故事改編而成,定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於九龍奧海城the sky戲院舉行首映禮。參與演出單位包括藝員歌手、港台DJ、「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及香港電台太陽使者。

  傳媒分享會由勞工處處長陳嘉信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署理香港電台總監(電台)馮偉棠、導演梁榮忠及藝員歌手林奕匡、張惠雅、王梓軒及港台DJ。

  陳嘉信在分享會上勉勵青年人積極面對挑戰,向夢想進發。他表示:「『展翅青見計劃』結合僱主、培訓機構及政府的力量,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及多元化的培訓和就業支援,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提升他們的技能、經驗和工作機會。」他期望微電影背後的真實故事,能激勵更多青年人鼓起勇氣克服困難,訂立事業目標,向自己的夢想進發。

  導演及主要演員亦於分享會上簡介微電影故事內容和分享他們演繹「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奮鬥故事的感受。微電影四位故事主人翁包括現職飛機工程維修核准簽證技術員鄧小飛、於社福機構擔任中心主任的陶國誠、推動綠色生活的李渭賢,以及於德國公司駐香港辦事處任助理經理的林煒宗。他們分別透過「展翅青見計劃」提供的在職培訓找到事業方向,並憑自身的努力,以及所屬僱主和服務機構的鼓勵和悉心指導,在事業旅途上闖出佳績。

  微電影以廣東話上映,有興趣索取微電影首映禮免費門票的公眾人士,請留意「展翅青見計劃」Facebook專頁「人人有本事」的公布,或致電二八三五 二一○九查詢。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傳媒分享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在分享會致辭。
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傳媒分享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後排左七)、勞工處副處長(勞工事務行政)吳國强(後排右五)、署理香港電台總監(電台)馮偉棠(後排左六)與其他嘉賓及參與微電影的一眾歌手、演員和「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合照。
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傳媒分享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圖示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後排右四)、署理香港電台總監(電台)馮偉棠(後排左四)及其他出席分享會的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