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6起步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6起步禮致辭全文:
 
何毅良主席(苗圃行動董事局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參賽健兒、各位義工朋友:
 
  早晨!我好高興連續第三年參與「苗圃挑戰12小時」的起步禮,支持苗圃行動的工作,並為參賽的朋友和義工打打氣。

  不經不覺,「苗圃挑戰12小時」已進入第十八屆,共有三萬多人參加,籌得近四千萬元捐款,為內地山區學童籌募學費和生活費。我知道今日參賽的朋友不少已連續參加了至少七年,絕對是精神可嘉。我也知道今日的參加者當中,年紀最大的已七十三歲,最小的只有五歲,足以證明香港人的愛心及善心不分老少,只要是有意義的善事,都會挺身而出,出錢、出力,為有需要的人送上溫暖。
   
  過去兩年,活動籌得的善款主要用以資助內地高中生,而今年的善款則會投放在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資助苗圃在雲南昭通市三間兒童福利院的運作,而其中一間更將會於明年興建,照顧山區孤兒及貧困兒童的生活和學習需要,為數百個孤苦無依的兒童帶來希望。這些苗圃行動項目能夠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實際的支援,同時亦提醒我們關注弱勢社群,讓香港在發展社會經濟之餘,亦能夠成為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
   
  過去兩年我出席這個活動都見到政府部門的同事組隊參與。事實上,公務員除了盡忠職守,為市民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外,多年來亦熱心公益,在公餘時間積極參加公益活動。今年的參賽隊伍有來自不同部門的同事,包括消防處、香港海關、香港警務處、地政總署、環保署和水務署。
   
  今年活動有我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分別在賽事的起步點和終點為大家打氣。高醫生熱心支持步行籌款助學,我聽聞他曾十多次參與苗圃行動的步行挑戰,是這個活動的忠實支持者。
   
  看到大家精神奕奕,整裝待發,對即將開始的賽事充滿期待,我祝願大家以最愉快的心情順利完成挑戰!
   
  多謝大家!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7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油塘舉行的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6起步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左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油塘舉行的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6起步禮主持起步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6起步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