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嶺南大學「嶺步同行籌款日」 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嶺南大學「嶺步同行籌款日」的致辭全文:

歐陽伯權主席(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鄭國漢校長(嶺南大學校長)、各位嘉賓、各位嶺南人: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活動,見證現場超過1300位健兒,為嶺南大學全人發展項目籌款,並向一眾嶺南人和支持嶺大發展的朋友打氣。
 
  明年,亦即二〇一七/一八學年,將是嶺大在香港成立50周年及於廣州創校130周年的重要里程。今天,一眾嶺南人於山頂道花園出發,沿着夏力道、盧吉道,一直步行至山頂凌霄閣,意味着嶺大來年將更上一層樓,邁向新高峰。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人的發展,致力提供充足和多元的升學和培訓機會,幫助青年人裝備自己,擴闊視野,把握社會和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向上流動。教育一直是政府經常開支的主要範疇,二〇一六/一七年度政府投放於教育的開支為750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21.5%,在十年間增加七成。  
 
  嶺大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學生的公民意識,增強學生的知識、技能及洞察力,協助他們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文化及經濟環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標,同時培養他們有服務社會的熱忱和能力,與特區政府全人培育的目標一致。
 
  嶺大於去年被《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在此,我謹祝嶺大蒸蒸日上,續創高峰。我亦祝願各位為嶺大籌得270萬元善款的朋友和善長,身體健康,行善最樂,福有攸歸。多謝。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