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百五十多隊中小學樂團於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切磋音樂造詣
**************************
  「二○一六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將於十一月二十二至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行,為學生提供交流切磋、獲取演出經驗的機會。匯演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今年包括中樂團、交響樂團、管樂團和弦樂團比賽,共有二百五十多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樂團參加。各項比賽門票現已陸續公開發售。
  
  中樂團比賽共有八十六隊隊伍參賽,六組賽事將由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元朗劇院演奏廳舉行。
 
  交響樂團比賽共有四十五隊隊伍參賽,四組賽事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管樂團比賽於十二月六日至十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共有八十四隊樂團參加,賽事分六組進行。各組的金獎得主將獲邀參與十二月十日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分別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和「中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香港小交響樂團單簧管首席方曉佳將聯同香港青年管樂團在決賽中作客席演出,並由美國埃爾帕索德克薩斯大學音樂系教授及管樂團總監傑內羅博士擔任指揮。
 
  弦樂團比賽共有四十三隊隊伍參賽,四組賽事將於十二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
 
  「二○一六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的中樂團比賽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交響樂團及弦樂團比賽的門票於十月二十九日起發售,而管樂團比賽的門票則於十一月六日起發售,每場票價四十元。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中樂團);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二五八二 五三二一(交響樂團及弦樂團);二五九六 ○八九八/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管樂團),或瀏覽網址: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6_hkymi.html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