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成保險有限公司/立成保險經紀有限公司有關的懷疑欺詐活動
*****************************
  保險業監理處今日(十月十九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有關偽冒五間保險公司的虛假汽車保單,受影響的保險公司分別為(1)中國平安保險(香港)有限公司;(2)豐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3)昆士蘭聯保保險有限公司;(4)東京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以及(5)Zurich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大部分涉事的保單由立成保險有限公司/立成保險經紀有限公司(以下統稱立成)安排。立成設有一網站(www.lsib.hk)。
 
  市民應注意,立成並非根據保險公司條例(第41章)獲授權的保險公司、獲委任的保險代理或獲授權的保險經紀。
 
  如你的汽車保險並非透過立成安排,但又對你的保險中介人的註冊狀態存有疑問,可聯絡保險代理登記委員會(電話:2520 1868)、香港保險顧問聯會(電話:2882 9943)或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電話:3421 2234)。
 
  如你的汽車保險並非透過立成安排,但又對保單的有效存有疑問,可透過下列熱線電話聯絡相關保險公司:
 
中國平安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電話:2827 1883
豐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電話:2884 8888
昆士蘭聯保保險有限公司 電話:2877 8488
東京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電話:2529 4401
Zurich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 電話:2968 2222
 
  事件已由香港警務處作出調查。任何人士如確定或懷疑其保單為偽造,應聯絡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電話:2860 5012)或任何一間警署。
 
  任何公司在香港或從香港經營保險業務,必須根據《保險公司條例》(第41章)獲保險業監督授權。所有獲授權保險公司的名單(包含官方網站及聯絡方法)已載於www.oci.gov.hk/chi/download/c-ins.pdf
 
  任何人士在香港或從香港就保險合約提供意見或安排該等合約,包括汽車保險,必須是保險代理登記委員會登記的獲委任保險代理人,或是香港保險顧問聯會或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登記的獲授權保險經紀。獲委任保險代理人的登記冊可在保險代理登記委員會的網頁(www.hkfi.org.hk)查閱,而獲授權保險經紀的登記冊可在香港保險顧問聯會的網頁(www.hkcib.org/hkcib/zh_TW/register/searchMember.html)或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的網頁(www2.piba.org.hk/~ima/pn01_0.php?srhtyp=M&lang=zh)查閱。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