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會面(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首次與第六屆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郭榮鏗會面。按照慣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會定期在內務委員會會議後與政務司司長會面,就政府建議項目的議程安排及議員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政務司司長於今日的會面中,向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表示,在第五屆立法會於本年七月中休會前因部分議員在會議中拉布而未能完成審議的三條政府法案,即《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消防(修訂)條例草案》和《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政府將會在完成相關準備工作後,盡快提交立法會。這三條草案連同另外十六條條例草案已經納入政府在二○一六至一七立法年度的立法議程。有關政策局亦會盡快就法案諮詢立法會相關事務委員會。

  此外,在第五屆立法會會期完結時,有九個已納入議程但未及在財務委員會及其轄下的工務小組委員會和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的議程項目(見附件)。在今日的會面期間,政務司司長表示政府樂意聽取立法會議員的意見,可否把部分項目直接提交財務委員會或相關小組委員會進行審議,無須重新諮詢事務委員會,讓所涉及的政府工作可盡快展開。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添馬政府總部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右)和副主席郭榮鏗(左)會面。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