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利馬時間十月十五日)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提供一個平台,每年讓成員經濟體討論環球經濟情況和區內的經濟展望,以及推動區內經濟增長的合作措施,包括促進基建投資和國際貿易。
 
  財長會議通過財長聯合聲明,各財長重申大力支持繼續推行結構改革,為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動力。各成員經濟體亦會致力不採用競爭性的貨幣貶值措施,以及抵制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
 
  與會各方均認同,要推動區內經濟達至強勁、可持續、均衡和包容的增長,各成員需要採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包括結構性改革、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
 
  曾俊華今日亦出席了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工作午宴。
 
  曾俊華於財長會議期間與菲律賓財政部副部長Grace Karen G Singson簡短討論了加強基建融資方面的合作。曾俊華向後者介紹在香港金融管理局轄下最近成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工作。
 
  曾俊華亦和韓國企劃財政部副部長宋寅昌舉行雙邊會議,就發展和應用創新科技和金融科技交流經驗。
 
  曾俊華將於荷蘭時間十月十六日展開荷蘭訪問行程,並將逗留至星期一(荷蘭時間十月十七日)。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利馬時間十月十五日)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利馬時間十月十五日)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一)今日(利馬時間十月十五日)在秘魯利馬和韓國企劃財政部副部長宋寅昌(左二)舉行雙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