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展開(附圖)
******************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於十月至十二月舉辦130多項與本地生物多樣性有關的活動,藉以推廣香港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提高大眾的興趣和認識,歡迎市民參加。

  繼去年首次舉辦香港生物多樣性節,漁農自然護理署今年以「心繫.自然」為主題,再度舉辦是項為期三個月的大型活動,並得到40個合作夥伴的支持,包括政府部門、大學、民間組織和公私營機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十五日)主持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開幕禮時指出,在城市生活的人或許覺得大自然相當遙遠,其實,我們的郊野公園近在咫尺,市區也有大大小小的公園及其他綠化生境,蘊藏豐富生物多樣性的環境就在眼前。他鼓勵大家從心開始,認識和欣賞自然生態,與大自然建立連繫,和諧共存。

  黃錦星說:「生物多樣性與我們息息相關。我亦想借大嘥鬼提示大家,欣賞大自然的時候,日常生活中要為環境出一分力,如減少使用即棄物品和郊遊行山時『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你的舉手之勞,對自然環境有莫大的幫助。」

  黃錦星期望香港生物多樣性節有助市民加深認識本地生物多樣性,並知行合一,保育生物多樣性。

  生態導賞團是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的特色活動,能讓參加者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生態導賞團到訪的地點分布全港各區,包括濕地、地質景點、林地、河溪、海洋及市區公園等各式生境,市民可藉此探索本地生物多樣性,並且認識它的重要性。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亦有工作坊、展覽、講座、培訓課程、義工服務及家庭同樂日等其他精彩活動介紹生物多樣性與日常生活的連繫,例如在食物供應及文化方面。

  活動詳情已上載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網頁(http://hkbf.afcd.gov.hk/tc/Home)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bf.hk/)。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聯同40個合作伙伴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由十月至十二月期間,將有130多項與本地生物多樣性有關的活動供市民參與,以提高大眾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的興趣和認識。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第二排左六)及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蘇炳民博士(第二排左七)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開幕禮上與合作伙伴的代表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十月十五日)在大埔綠匯學苑主持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開幕禮後,聽取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人員講解飼養本地品種的蜜蜂。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十月十五日)在大埔綠匯學苑主持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6開幕禮後,聽取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人員介紹由本地有機食材製作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