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於十月二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月十二日)宣布,有意在「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綠置居」)單位」下購買「綠置居」發展項目景泰苑的綠表申請者,可於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申請須知及景泰苑的售樓資料簡介由明日(十月十三日)起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可供索取。
 
  由明日至十一月二日,客務中心亦將展示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景泰苑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格模型,以及建築模型和展板。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

  景泰苑位於太子道東的前新蒲崗分層工廠大廈南面,將提供857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8平方米至約45.9平方米不等,按評定市值折減40%後,平均售價每平方米實用面積為60,900元(每平方呎實用面積為5,658元),單位售價由約940,000元至約2,980,000元不等。

  房委會發言人說:「景泰苑項目只出售給綠表申請者,協助他們自置居所,並藉此騰出更多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單位以編配給輪候公屋人士。透過『特快公屋編配計劃』獲編配公屋單位的住戶,於其公屋單位租約生效日起計三年內不合資格申請;『租者置其屋計劃』單位業主亦不合資格申請。」

  發言人說:「由十月十三日至十一月二日,我們會把申請表、申請須知及售樓資料簡介存放於房委會客務中心,供公眾索取。」公眾也可在辦公時間內,在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的民政諮詢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索取這些文件。售樓資料簡介亦會上載到房委會的指定網站,而申請表和申請須知的電子版本也可從房委會/房屋署網頁瀏覽和下載。

  發言人說:「申請期於十月二十日開始,至十一月二日晚上七時截止,在申請期開始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發言人補充:「在選樓期開始前,我們會把載有發展項目詳情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存放在房委會客務中心,供公眾索取;售樓說明書和價單的電子版本亦會上載到指定網站。在作出上述安排後,我們不會再把售樓說明書和價單寄給個別申請者。申請者在遞交申請時須繳交一次過的200元申請費。」

  發言人說:「我們預料在二○一六年十二月進行攪珠。公屋住戶無需進行詳細資格審查。至於其他綠表申請者,我們會按攪珠的結果決定詳細審查申請者資格的次序;並預料在二○一七年一月開始邀請成功申請者根據他們的選樓次序前往選樓。」

  在申請期內,市民可於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前往房委會客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申請購買「綠置居」發展項目單位的事宜。市民亦可在房委會專為「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設立的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6)瀏覽銷售資料及虛擬示範單位短片。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於十月二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發展項目景泰苑的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於十月二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發展項目景泰苑2樓至24樓24號單位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於十月二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發展項目景泰苑3樓至32樓12號單位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於十月二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發展項目景泰苑1樓至32樓2號單位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於十月二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發展項目景泰苑1樓至32樓10號單位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