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絲綢之路加強香港與波蘭和德國的經濟聯繫(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十月五日至七日分別於華沙及法蘭克福的兩場高層次商業活動中,推廣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獨特機遇。該倡議不僅旨在重現貫連亞洲和歐洲的傳統絲綢之路,並透過科技和經濟發展,為波蘭和德國的公司帶來充裕商機。

  駐柏林經貿辦十月五日(華沙時間)在華沙與波蘭外交部及波蘭總商會合辦了商業研討會,介紹「一帶一路」 倡議及其對中歐和東歐地區的商業發展的影響。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兼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林宣武為是次研討會的主講嘉賓。他重點提到該倡議覆蓋範圍廣泛,涵蓋了從西太平洋一直延伸到波羅的海共65個國家。這些國家合共佔了全世界約62.3%的人口,30%的國內生產總值和24%家庭消費。
 
  林宣武特別概述了波蘭公司可以受惠的行業,包括公路、鐵路、航空和航運等基建發展,以及科技和通訊等。他指出:「有意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投資的企業,可以利用香港的平台,便利地去選擇合作夥伴和項目。」憑藉香港明晰的法律制度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香港是拓展到新絲綢之路亞洲部分的最佳起步點。
 
  林宣武十月七日(法蘭克福時間)亦在法蘭克福舉行的國際商業會議EXCHAiNGE上致辭,該會議是給予供應鏈和營運專業人士參與,駐柏林經貿辦是其官方合作夥伴。該會議以物流和供應鏈管理為主題,「一帶一路」倡議自然成為重要議題。林宣武、其他專家和商界領袖在會議上分享了現代絲綢之路將如何改變全球供應鏈。亞洲和歐洲經濟體的融合,並在德國的帶領下,將為歐洲公司釋放出巨大潛力。
 
  林宣武總結說:「香港在實現『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上一直扮演積極角色。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許多海外進入中國或自中國走出去的投資項目都是透過香港完成的。」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波蘭、奧地利、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十月五日(華沙時間)在華沙與波蘭外交部及波蘭總商會合辦商業研討會。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兼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林宣武十月七日(法蘭克福時間)在法蘭克福舉行的的國際商業會議EXCHAiNGE上致辭。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為該會議的官方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