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華盛頓與金融及銀行要員會面(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八日)繼續在美國華盛頓的訪問,並與金融及銀行界要員會面。

  早上,他跟以主席范智廉為首的滙豐集團高級管理人員會面,深入討論環球經濟現況、基建融資及「一帶一路」策略帶來的機遇。
 
  他接着與穆迪公司全球主權風險部業務董事總經理Alastair Wilson率領的穆迪公司代表團會面。曾俊華指出,雖然中國經濟增長速度較以往減慢,但中國仍然是世界經濟的主要動力,並貢獻全球超過四分一的經濟增長。基於持續的結構性改革以及購買力增加,中國經濟將會逐步由投資和出口帶動轉型為消費帶動。這將為香港的企業和服務業帶來巨大的機遇。
 
  隨後,他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會面,就環球經濟前景以及世界經濟所面對的不明朗因素交換意見。
 
  曾俊華藉此機會感謝基金組織對香港投以信心一票。基金組織今年一月公布的評估報告指出,特區政府實施了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金融市場監管制度,以及樓市需求管理措施;為香港建立了強大財政及金融的緩衝,以減低任何因短期衝擊所造成的影響,並為穩步增長奠下基礎。
 
  明日(紐約時間十月九日),曾俊華會在紐約繼續他的訪美行程。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二)今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八日)在華盛頓與滙豐集團主席范智廉(右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一)今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八日)在華盛頓與穆迪公司全球主權風險部業務董事總經理Alastair Wilson(左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今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八日)在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