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石頭都會笑」展覽刻劃坪石邨的人情味與本土特色(附圖)
***************************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石頭都會笑」展覽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畫廊舉行。展覽盛載快樂和祝福的元素,透過畫作、立體裝置和音樂裝置,呈現坪石邨的建築特色及記載邨內的人情和事物。

  是次展覽是「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下其中一個獲選方案,由項目團隊2Bliss策劃,參展藝術家包括陳晉興、張展恒和何紫君。上世紀七十年代落成的坪石邨,像石頭般平凡的外表下有着舊式屋邨的濃厚人情味。參展藝術家與區內街坊共同創作,發掘區內快樂窩心的小故事,並記錄該區獨特的文化。

  陳晉興利用在坪石邨搜集到的樂器和音響器材組合成一件聲音裝置作品。只要觀眾在展品前走過,便會播放其中一段音樂,繼而組成一首獨一無二的協奏曲。張展恒以攝影、陶瓷炻器、多媒體投影等不同的媒介表達他心目中的坪石邨,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發掘區內的可愛與獨特之處。何紫君細聽坪石邨內老店家和街坊的故事,以色彩繽紛的立體裝置勾勒出對理想與愛的追求。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的「藝遊鄰里計劃」支持本地藝術家走進社區,以推廣視覺藝術。自二○○○年推出以來,近二百位藝術家的作品已在各個社區展出。本屆計劃除了希望在不同社區推廣本地藝術,更特別關注當代藝術與本地歷史文化、人文生活的聯繫。通過鼓勵創作人與不同社群共同協作、互相啟發,讓藝術成為人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www.facebook.com/ain.apo.hk/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九查詢。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石頭都會笑」展覽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畫廊舉行。圖示藝術家何紫君作品《夢想。二》。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石頭都會笑」展覽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畫廊舉行。圖示藝術家陳晉興作品《坪石主題曲》。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石頭都會笑」展覽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畫廊舉行。圖示藝術家張展恒作品《坪方1-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