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洛杉磯介紹香港營商優勢(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洛杉磯時間十月五日)展開訪問美國三個城市的行程。

  今日早上,曾俊華和主管經濟發展的洛杉磯市副市長陳紓樺見面,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曾俊華鼓勵洛杉磯的企業利用香港的網絡和人脈,進入龐大的內地市場。他隨後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向他簡介香港經濟和社會的最新發展。

  曾俊華其後在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南加州香港協會、香港校友會聯會合辦的商務午餐會上致辭。他指出,香港與美國經貿關係悠久,美國一直是香港主要的貿易夥伴。香港卓越的營商環境建基於公平開放的市場、法治和司法獨立丶低稅率和簡單稅制,以及自由流通的資訊、資金和人才,這些一直吸引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投資者。

  曾俊華說,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及專業服務中心,內地持續轉型為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將為香港企業帶來重大機遇。

  他指出,香港可以與美國企業、投資者及專業人士合作,把握這些機遇。

  下午,曾俊華到訪著名的智庫組織蘭德公司,與該機構的研究人員分享香港經濟和金融系統的運作情況,以及香港在內地經濟發展和「一帶一路」策略中的獨特角色。

  曾俊華明日(洛杉磯時間十月六日)前赴華盛頓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並與金融界要員會面。他會在當地逗留至星期六(華盛頓時間十月八日),然後訪問紐約。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今日(洛杉磯時間十月五日)在美國洛杉磯與主管經濟發展的洛杉磯市副市長陳紓樺(左一)見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今日(洛杉磯時間十月五日)在美國洛杉磯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右)。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今日(洛杉磯時間十月五日)在美國到訪智庫組織蘭德公司,並與蘭德亞太政策中心主任 Rafiq Dossani(左)合照。